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乡市凤泉区人社局开展“送法律进社区、惠民生”活动
责任单位: 发布日期: 2015-07-15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6月12日上午,凤泉区人社局抽调业务们精干力量9人,组建了“法治人社”志愿者队伍,并联合区发改委、审计局和区总工会到耿庄花园社区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向社区群众重点了宣传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及就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很多群众就自身遇到的养老、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为这些群众逐一的进行了解答。同时,为了让群众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人社系统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还将印制的有关法律政策资料发放给他们。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300余人次。
  活动前后,社区居委会干部职工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宣传场地、办公桌椅等硬件设备,并通过辖区广播形式通知群众咨询自身关注的法律重点、难点及经办程序等内容。

  通过开展这项宣传活动,使群众对社保及就业方面政策的知晓率有了极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