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杨昆锋莅新调研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6-06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62日上午,省人社厅杨昆锋副厅长、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李宏灿局长、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三级调研员巴泽普和省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软件工程师谭小丽莅临新乡市人社局检查调研市人社局岳绍琪局长、万鹏副局长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到新乡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投诉指挥中心,杨昆锋副厅长举报投诉电话进行抽查,李宏灿局长查看举报投诉台帐,并对线索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随后到调查室、协调室、座谈室进行查看调研。在调查室,杨昆锋副厅长向新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征求了对省厅工作意见,询问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投诉指挥中心建设提出了具体改进要求。结合新形势下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要求,杨昆锋厅长指出三点:一是要规范劳动保障监察办案流程。要制度上墙、流程上墙,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对监察工作的要求。杨厅长对新乡缩短办案时限进行肯定,并指出对每条投诉线索和监察案件都要做到快立案、快调查、快结案,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二是热情服务,把监察工作做成暖心工程。杨厅长指出,来投诉的都是最无助、最困难、最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接待好每名投诉百姓,办理好每起投诉案件,要时刻牢记我们每名劳动保障监察人员都代表着全省劳动保障监察队伍的形象,代表着当地政府的形象,要全面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做好“国考”迎检准备工作。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主动认领“省考”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按时销号处置,全面做好迎接“国考”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新乡市智慧就业服务大厅进行调研。杨昆锋副厅长实地察看了大厅建设及运营情况,对零工市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杨昆锋副厅长指出,新乡市非常重视稳就业工作,加大对灵活就业人员支持力度,措施具体,取得了明显成效。就下步工作的深入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对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二要规范智慧就业服务大厅的管理,真正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三要补齐零工市场建设短板,完善监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灵活就业劳动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