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统一思想 擘画蓝图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20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216日,新乡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绍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袁文修主持会议。

会上,时水利副局长宣读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栋关于全市人社工作的批示;岳绍琪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题为《提质增效优服务 聚力民生增福祉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人社篇章》的工作讲话。

岳绍琪指出,2022年全市人社部门通力合作,多项工作取得了亮眼成绩。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11项就业指标中8项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零工市场建设、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相关做法得到人社部宣传推广;兜牢社保民生底线,落实“降缓返”社保费政策共为我市企业减负4.5亿余元,争取到省级失业调剂金8720万元(全省第二);人才人事工作成效凸显;深化根治欠薪工作,加大联合惩戒,7项考核指标中5项处于全省前三位。因综合成绩突出,新乡市人社局获得了市委市政府集体嘉奖。在全省人社年度工作会上,新乡市人社局作了典型发言。
岳绍琪要求2023年全市人社部门要围绕实现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整体要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人社工作的方向和定位。一是持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现全市就业稳中提质,主动贴近产业布局、工程规划,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二是兜牢织密民生“保障网”,全力开展参保扩面工作;三是把握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结构性问题。在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等合理培养技能型人才,要契合市场发展需求,实现培训群众的长期就业增收;四是引才用才方面,要宣传好、兑现好人才支持政策,拓展职业上升通道,激发人才活力;五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创新工作手段,调动工作资源,真正压实各行业、属地责任,把工作做在平时;六是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树立年轻心态,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潮,想干事、能干事,深入思考工作举措、学习别人优秀经验,真正把工作做出效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还印发了2022年度全市人社系统荣誉榜,对取得各项荣誉的集体、个人和干出的亮点工作进行表扬。长垣市人社局、卫辉市人社局、辉县市人社局、新乡县人社局和卫滨区人社局作了典型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和各县(市、区)社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