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社保中心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3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关于社会保险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按照省中心“十个专项”工作要求,新乡市社会保险中心科学谋划组织实施,制定了新乡市社保政策宣传专项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年度计划,积极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活动。

3月1日上午,市社保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社区送政策”为主题,组织单位相关科室志愿者到洪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保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养老保险待遇申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的三种认证办法,并对认证超期、待遇暂停、境外人员认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解答。印制并发放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指南150余份。

此次宣活动在精准定位目标人群需求的基础上,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使目标人群更加直观、明白的了解到自己所需的社保政策,不仅加大了社保政策普及力度,也更好保障了老年人群、重点人群的合法权益,增加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促进居民幸福生活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社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