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优服务 惠民生 全力实现创业贷款工作开门红 ——新乡市召开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动员暨风险防控会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创业担保贷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动员全体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战线的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7日,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动员暨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在辉县市委党校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绍琪,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水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人社局长、分管局长、业务经办人员,合作银行相关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学勇主持。

会上,时水利同志通报了2022年创业贷款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与合作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稳就业工作的倍增效应,在银政合作上高举高打,在担保方式上创新突破,在网络办理上加速加力,在信用体系上共建共享,开启了银政携手共促创业的新征程。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28亿元,其中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85家5.947亿元,扶持2450名创业人员自主创业,带动吸呐2.9万名人员就业,各项目标完成较2021年均有大幅增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岳绍琪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指出一要坚定信心,扛牢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政治责任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前不久我市召开的党代会提出“进五争四”总体目标,同志们要感受到强烈的压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紧抓快干。二要解放思想,破解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瓶颈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人社专员”作用,落实好政策,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三要压实责任,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新局面紧盯目标、聚焦精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确保圆满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提出确保2023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力争15亿元的年度目标。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表彰了2022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单位,以及12名先进个人并对优秀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辉县市、新乡县等5个县(市、区)和中国银行进行了典型经验发言邮储银行代表合作银行发出了倡议

会议还对担保机构和银行经办人员进行了业务操作及风险防控培训。此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加人员范围广泛,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