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河南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新乡专场暨新乡学院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6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春季招聘黄金期,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4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乡学院承办,新乡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新乡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河南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新乡专场暨新乡学院校园招聘会在新乡学院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是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河南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首场活动。

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宣布活动启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银正、新乡学院校长尹新明分别致辞,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岳绍琪主持启动仪式。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冯以干、副主任梁小选,新乡学院副校长王天云,来自安徽和省内洛阳、开封、平顶山、焦作、许昌、漯河、驻马店、濮阳、济源等地市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新乡市及省内外的865家企事业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会也是职在河南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首场,规模大、范围广、岗位需求大、优质企业多,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推介的形式,展示了新乡市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让用人单位和大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新乡引才政策的丰厚。

本次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了3万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电气自动化、计算机软件开发、土木工程、电子商务、行政管理、会计、人力资源、金融、医学等20多个专业,涵盖制造、互联网、通讯、房地产、汽车、电子、新能源、生物医药、教育等多个行业,并分别设置行业专区,当天共收到简历36650份,初步达成意向9013人次,实现了各类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的精准对接。

招聘会现场设置名企直播间,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河南金蕾种苗有限公司、河南米多奇食品有限公司、新乡市诚城卓人学校、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百合特种光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心连心集团、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进行带岗直播,为无法亲临现场但守候在直播间的求职者带来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岗位要求、薪资福利等沉浸式求职体验,求职者也就自身关心的问题直面企业互动提问,体验感十足的直播带岗帮助求职者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和岗位,助力求职者做出更加精准的应聘抉择。

活动现场设置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区,由人才服务机构和就业部门、企业董事长、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职业指导师等人员组成的就业创业专家现场问诊,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转递、人事人才、就业见习、税费减免、职业培训等与求职者就业关联度最紧密的政策咨询,并发放《企业需求目录》和政策宣传手册。同时,5位就业和创业方面的指导专家坐镇现场,针对高校毕业生在求职技巧、职场应对、面试指导、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咨询服务。咨询者踊跃提问,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考虑企业优先,还是岗位优先,面对这些职业规划问题,专家导师们都一一耐心分析,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帮助求职者答疑解惑,提振求职信心。

招聘会期间,新乡学院、新乡市人社局、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还组织了留新牧野 皆得所愿—2023年新乡大学生就业论坛活动,新乡学院副校长王天云为论坛致开幕词。论坛现场,政府、企业、高校介绍新乡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举措,并从国家就业政策解读、青年企业家建设家乡、师兄师姐成长经历三个部门为大学生在就业机会、成长发展和职业规划等方面零距离分享,并回答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得到了在场大学生的热烈反响。

火热的招聘现场是新乡市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生动缩影,为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在接下来的春季招聘黄金期,新乡市将持续开展系列校园招聘活动,318日,在河南工学院还将举办“职在河南”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双选会,新乡市人才市场每周三正常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线上开展全年“24小时不断线的网络招聘活动,搭建供需精准对接平台,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新留新,为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市人才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