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召开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 “双下降”推进会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7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切实解决行政诉讼发案量大、败诉率高的问题,推动府院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取得实效,加强行政执法监督,425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推进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郭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乡市府院联动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推动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行动方案>的通知,参会人员就本单位近三年行政诉讼工作基本情况、败诉情况、败诉原因等做了发言,发现造成败诉率高的主要原因是对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法治观念不强、执法水平不高等方面

会议最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行政诉讼工作,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升诉源治理能力,完善纠纷化解机制,提高行政诉讼和解率。对败诉案件逐案形成分析报告,提出整改措施,切实规范整改,大幅降低我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全面推动我府院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落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