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岳绍琪局长带队调研卫辉市卫洲社区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15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7月13日,新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绍琪带队到卫辉卫洲社区调研结对帮扶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洲参加调研。

新乡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把结对帮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精心探索创新和拓展社区管理新途径。从思想和行动上坚持把帮扶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快速推进,采取四项举措助力卫辉市城郊乡卫洲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建强村级班子。指导社区制订党建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充分发挥两委在党建工作中的作用。捐赠部分党建书籍,提升党建能力,支持社区争创“五星”党支部创建中取得好的成绩。


优化公共服务。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利用单位行业优势增设就业创业服务窗口,为社区群众提供就业政策宣传、用工信息查询等服务。排查社区居民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开辟绿色通道,基本实现适龄居民参保范围全覆盖。


提升人居环境。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工作要求,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人社系统干部到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利用社区拆迁、整治环境的机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社区面貌得到较大改观。


强化稳岗就业。帮助开展劳动力摸排,精准掌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情况,积极开展就业帮扶,消除零就业家庭。摸清劳动力参加培训意愿,举办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收集周边企业及用工单位用工信息,及时向党群服务中心推送,方便社区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力,发挥中介机构作用,优先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截至目前,共推送培训、就业等信息8条,帮助社区内居民就业、创业40人次,有效增加社区居民工资性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