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召开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1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311日上午,新乡市人社局召开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动员部署全局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绍琪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首先,会议总结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肯定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健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具体安排。其次,会议传达了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对局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再次,会议对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绍琪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在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局系统仍然存在思想观念陈旧、服务意识差、创新能力不足的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巩固成果、建章立制,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创新学习方式、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等方式,推动政治能力再提升;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拓展;要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转变作风、提质增效,在创先争优中全面促进能力作风建设大提升。突出实训实效,通过举办“人社业务大讲堂”岗位练兵比武等活动,提升专业素养;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12333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及时发现问题、回应群众诉求,推动作风转变;要突出目标导向,拉高工作标杆,围绕全市“进五争四”发展目标,做好创先争优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典型引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突出日常监管,充分发挥机关科室的业务监管职能,持续开展基层微腐败、社保基金专项整治等活动,主动尽职尽责;要突出问题整治,围绕退休审批、社保卡办理等重点事项,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今年工作主线忠诚履职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