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举办全市社保基金监督人才库业务培训会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全面推进我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社保基金监管体系建设,加强社保基金监督队伍建设,我市在人社系统内选拔社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监督业务骨干91人,组建了新乡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人才库。530日,市人社局举办全市社保基金监督人才库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提高依法依规监督能力

市人社三级调研员檀严峰出席会议并做开班动员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勇于承担职责,把握好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着力点;三是要不断提升能力,切实增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效能。

人社社保政策科室、社保经办部门业务骨干分别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从工伤认定、待遇支付、基金财务、内控稽核、现场监督等五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成效明显,全市社保监督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