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乡市人社局与新乡市中级法院召开2023年裁审衔接联席会议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充分发挥仲裁的独特优势和司法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合力化解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2023年3月17日,新乡市人社局与新乡市中级法院在市中院召开2023年度裁审衔接联席会议,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科苗子新科长,市中级法院民一庭庭长田泽华、立案庭副庭长安利军,部分基层仲裁院和基层法院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双方首先通报了2022年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仲裁和审判情况,就仲裁员、审判员在办案实践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结合法律规定、办案体会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进行讨论交流,对劳动争议涉及较多的超龄人员、工伤待遇、新就业形态、经济补偿金赔偿金等问题法律适用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待整理规范后以会议纪要形式印发,供全市各级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在办理案件时统一适用。

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完善财产保全裁审程序衔接,更好地协同开展“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工作,完善仲裁机构与法院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裁审信息比对工作达成共识,为下步更好的开展裁审衔接工作,统一裁审标准,合力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