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调解仲裁法律政策宣传月专题培训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为推动“调解仲裁法律政策强化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广泛宣传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政策,提高调解仲裁工作社会知晓度,5月16日下午,新乡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调解仲裁法律政策集中宣讲活动暨企业规范用工管理专场培训会。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新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40多家用人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资深仲裁员结合日常处理劳动争议的工作经验,针对用人单位在订立、履行、解除劳动合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详细剖析,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为企业代表进行普法宣讲,结合发放的“惠企便民政策一本通”、“企业用工管理风险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企业代表疑难问题,切实增强了用人单位规范用工意识,为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参企业的一致好评

“调解仲裁法律政策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新乡市人社局精心谋划,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网络普法、集中培训、入企体检、开展“仲裁开放日”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回应社会需求,增强劳动法律政策宣传实效,积极营造柔性化解劳动人事纠纷的良好社会氛围,精准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