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零距离对话企业高管 500名大学生收获满满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7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316日下午,河南工学院创新楼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近500名学子与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公益机构的多名嘉宾现场互动沟通,共论大学生就业等热点话题。

本次主题为倾听新声、凝新聚力、从新出发的对话论坛,由河南工学院、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共同举办。论坛邀请了政府、高校、企业代表以及资深人才培养专家、创业导师、工学院校友,就大学生们关注的就业、创业政策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陈凌雨与会;河南工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军辉致欢迎词;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会长张涛主持本次零距离对话论坛。

李军辉在致辞时表示,零距离对话企业高管活动已经举行了十年,是工学院非常重视的促就业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收获对未来发展的启迪。

李军辉还就大学生就业如何提前准备、并找好个人定位敞开心怀,表达肺腑之言。

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服务科科长秦鸿飞就新乡市人社局促进就业创业等相关的政策信息对在场大学生进行了解读。河南工学院08届毕业生、江苏亨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监段宏杰就大学生在大型企业如何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工学院09届毕业生、河南广建畜牧机械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总经理张波用自己的创业经历来和同学分享创业需要具备的核心素质。新乡市大众创业导师、天达防水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建鹏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表达了一名大学生在企业发展需要具备的综合能力。资深人才培养专家、郑州培经俱乐部会长、知名央企研究所培训负责人冯文涛从专业角度分享了一名大学生如何规划个人成长与发展。

河南工学院、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158万人、引发全国热议的背景下,举办本次倾听新声、凝新聚力、从新出发零距离对话企业高管论坛,旨在带动更多机构参与到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之中,创造更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河南工学院作为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全国就业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新乡需要更多的人才来建设家乡,大学生需要高质量就业来实现价值。如何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就业政策,留在牧野大地,始终是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非常关注的话题。新乡市人力资源协会作为链接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结合自己在行业的丰富专家资源,多年来坚持进行公益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事务。(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璇)

来源:新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