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责任单位: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2-14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211日,新乡市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人社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绍琪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局长袁文修主持会议。

会上,时水利局长宣读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占波关于全市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岳绍琪在会上作了题为《融入大局谋发展 砥砺奋进开新篇 全方位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上,卫辉市、辉县市、长垣市和新乡县人社部门作了典型发言。

岳绍琪提出2022年全市人社部门要围绕实现“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进五争四”整体要求,在大局大势中找准人社工作的方向和定位。重点围绕“六个着力”开展工作:一是着力守牢就业基本盘,通过稳定就业促进社会发展;二是着力厚植“技能河南”新乡人才优势,通过提高持证率促进就业增收;三是着力织密兜牢社会保障安全网,通过提升社保待遇促进人力资源流动;四是着力打造牧野人才资源强磁场,通过引才育才激发社会发展动力;五是着力营造和谐劳动关系,通过规范标准促进劳动者和谐同行;六是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通过科技创新简化办事程序。

岳绍琪要求,2022年全市人社部门要从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两方面重点发力。从目标任务说,在2022年省定目标基础上,参照2021年全省目标完成平均水平制定我市目标任务,确保每项目标均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上,以高目标激发高效能。从完成时限说,要倒排时间表,坚持项目化、台账化、标准化推进工作,逐项任务落实,逐个节点推进,逐个问题解决,力争用9个月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市2022年度人社目标完成情况在全省取得先进位次,为新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