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受理范围==

说 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主 题    关于牧野英才2.0中的高技能人才(技师) 发信时间    2023-08-07 12:54:36 回复时间    2023-08-16 11:44:16
信件内容 你好:关于人才补贴高技能人才问题:目前本人已经达标二级技师考试要求,目前正在准备考技师证,看到牧野英才2.0有关于 新进技师证的补贴。我想请问一下职业资格证书社评类型S开头的证书是否有效?还有职业这个鉴定是需要在新乡市的鉴定中心鉴定还是省内的任何鉴定中心都可以?补贴除了技师证书之外还有没有其他要求?
处理部门 办公室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您提出的三个问题,现回复如下:

1.职业资格证书社评类型S开头的证书是否有效?

答:根据《关于开展牧野英才行动计划高层次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急需紧缺人才、青年英才、高技能人才评审认定工作的公告》中新乡市高技能人才评审认定办法要求202111日以来新引进或新晋级到我市企业生产一线岗位就业的高级技师和技师可申报高技能人才,需要有二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二级为技师,一级为高级技师),同时要求在网上能查询到相关证书(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址:http://zscx.osta.org.cn/)。

2.职业鉴定是需要在新乡市的鉴定中心还是省内任意一家鉴定中心均可?

答:对评价机构无特别要求。

3.补贴除了技师证书之外还有没有其他要求?

答:根据《关于开展牧野英才行动计划高层次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急需紧缺人才、青年英才、高技能人才评审认定工作的公告》中新乡市高技能人才评审认定办法要求,202111日以来新引进或新晋级到我市企业生产一线岗位就业的高级技师和技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科学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主动参与、承担企业职工技能培训任务。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在生产过程中能及时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或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科和先进操作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或产品质量,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显著的社会效益的;

()积极参加合理化建议、双增双节、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等活动,并获得市及其以上职工创新成果奖的;

()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独有的操作技能、管理方法、创新的工艺设备和先进操作方法,代表本行业、本区域较高的技能操作水平,在本企业或本区域中推广应用的;

()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或在市级以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市级比赛第一名、省级一类工种比赛前三名、全国一类工种比赛前二十名);

()被授予新乡市示范性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技能大师或带头人;

()在排查和处理安全隐患、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中作出贡献的。


评价